花遇随风

上辈子我坏事做尽我喜欢看咒术回战

(双黑)牢笼·上

      #别点,黑历史#


      #听说中秋不能咕,于是我从吃灰的名为‘可回收’文件夹里扒拉出了这篇,本来想让它们自我降解的,这是很久以前凌晨四五点迷迷糊糊写的黑历史小学生作文,我自己都不记得写了啥了,只记得很无聊,慎点吧各位!#


     #中秋节快乐#


      中原中也从小虽然很听从家人的话,甚至于有礼貌,却也不是个安分守已的人,因为常常打架而异常厉害的身手,在学校里也是属于校霸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 瞒着家里存钱买酒也是常有的事,他想着以后要是有钱了,一定喝一瓶倒一瓶。


     他家在一个单调,平静的小镇里,没有灯火酒绿的娱乐城,也没有歌舞升平的午夜场。他感觉他心中有一头猛兽,就是这太过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,在这普通小镇里的日常,让它躁动不安,想要挣脱,想要撕碎什么。


     也许是中二期到了吧,十五岁的少年一直想离开小镇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却不得方法,有跟同龄人说过自己的想法,却没人能理解,只好跟自己做着困兽之斗。


      那是一个下雨天吧。


     庭院围墙边缘绵延不绝的滴落着水珠,像是用珍珠串联的雨幕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院里惊鹿的敲击声模模糊糊的传来,别有一番意境。


     放眼望去不远处是有着竹海的小山丘,在雨水的洗刷下更显得青翠欲滴,风一吹,扬起像波浪一样的起伏。


     整个小镇笼罩在薄雾之中,若隐若现,呈现出一种独有的安静朦胧之美。


     中原中也就是在此时撑着伞回家时发现的他,那个坐在他家庭院后门的奇怪男生,露出来的脖颈和手腕上都缠着绷带,就连右边眼睛也被绷带遮住,虽然奇怪却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。


     无论是能够媲美电视明星的俊美长相,还是那略带忧郁的气质,都是他不曾见过的出众。


     男生似乎没有发现有人在观察他,随意坐在后门台阶上躲着雨,饶有兴趣的伸出左手触碰滴落的雨珠,也不在乎是否可能会把自己手腕上的绷带打湿,像个对什么都感兴趣的小鬼。


     他是外面来的人吧,中原中也感兴趣的想着,他对于外面来的东西都抱有极大的兴趣,不管是物还是人,所以他没有急着回家,而是上前打了个招呼,如果那算招呼的话。


   “喂,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


     似乎此时才发现一边站着的人,男生转过头漫不经心的看着他说:“小矮子管这么多干嘛,好好思考今天要喝几杯牛奶才是你的人生大事吧。”


    与气质严重不符的说话方式,配上语调欠凑的不行,几乎是立马把最开始留下的好映像给打碎的干干净净。


   “在别人的地盘就给我乖乖收敛点啊,你也太嚣张了吧。”中原中也挑眉看着他,几步走到他身边,收起伞硬是坐在他旁边,把霸占中间超多空间的他挤了过去。


     男生用怀疑的眼神打量他,透露出的意思就是,你这样娇小身材能有什么威胁。然后他就被一手肘击中了肚子。


   “唔……怪力少年……好痛。”男生拱起身子,不满的呲牙咧嘴抱怨道。


    “哼,你叫什么名字,我是中原中也。”他举起拳头威胁的放到男生脸边,得意的笑着。“绷带怪人。”


    “太宰治,这是我的笔名。”太宰治眨了眨鸢色的眼睛,对他说:“你这样称呼我就够了。”


    “笔名?”也不介意是不是本名,中原中也倒是对他的这个说法很好奇。


    “啊,我是一个被建议所以刚刚出发的旅行家哟,我打算一路上把有趣的东西记录下来,写信寄给有缘人,就用这个笔名。”太宰治说道自己的想法时,略带无神的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
     这真是个非常棒的想法。


   “可以带上我吗?”中原中也盯着他问,手中的伞在台阶上磨了磨,他想出去,觉得这是个好机会。


   “不行。”太宰治无奈的叹了口气,怎么突然惹了一个麻烦的样子。“你是蛞蝓吗?要跟着别人。”


    中原中也没有说话,起身撑伞就走,只是进到庭院里,从内猛地拉开了后门,靠在门上毫无准备的太宰治直接往后倒了下去,整个背都湿了。


    “幼稚!”


    “小气!”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 小镇有一条小溪,横贯而走,缓缓流淌着,不做声响,大概入了海里。


      中原中也再见到太宰治就是在上学路上的溪边,他有偷偷打听过太宰治借宿在哪里,外来目标太明显,还是个长的好看的,自然是随便就打听到了,就在自己家不远处,难怪上次在他家门口相遇。


    有想过去找他,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。


    中原中也打算逃课,从青石板路上跳了下来,靠近了才发现太宰治捞起裤脚,双脚放进波光凌凌的溪水里,整个人躺倒在溪边的大石头上,双手叠在脑后睡着了。


     没有吵醒他,反而学着他的样子躺在旁边,在温暖的阳光下竟然不知不觉也睡着了。清爽的风挟裹着湿润扑面而来,熟悉地散在面颊上和眼睛里,再缓缓浸入人心里。


      太宰治醒来时其实是有点嫌弃的,就像是吃饭的时候突然看到碗里有不喜欢的菜。看着身边的赭发少年,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柔化了锋利的美,睡着的样子乖巧无比,跟醒来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。


      稍稍起身想溜的时候,被身后突然伸出来的手抓住了衣摆。


    “我带你去看镇里最美景色,作为酬劳你带我去一起走吧?”


   “想太多了,随便问个本地人不就知道了,而且小鬼你哪有钱?”


   “我有凑钱,最近还打了几份工。”


   “你爸妈不会同意的哟。”


   “……这个不劳烦你关心。”


      虽然那天最后太宰治也没有同意,但是中原中也还是在晚上去拍了他的窗户,对于他能知道自己的暂时住处,太宰治也不是很惊讶。


   “混蛋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 小镇此刻正笼在夜幕降临时的雾色里,显得淡薄而宁静,仿佛融在天地间,仅仅从勾起的瓦楞一角被人寻见。


      两人躺在远离住所的田野上,夏日的风吹拂过身上,带去最后一丝烦闷,流萤如同天空闪烁的明星,围绕在两人身边舞动着属于夏的宁静。


     乡下的天空是纯粹的,没有云的遮挡,露出了城里少见的星空,流萤和天空的景色交相呼应,堪比任何名贵画作。


     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照相机,勾住了他的脖子,将毫无防备的他拉进怀里。


   “はい、チーズ!”


     这一瞬间的样子被定格在了相机里,多年以后中原中也终于把照片拿到手中时,看着自己狼狈的样子和太宰开心的笑容恍惚昨日,记忆的边框永不褪色。
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 因为逃课,中原中也被教导主任训了一顿,罚他站在教室外面听课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他双手插兜靠在墙边上,课本被他随意摆在窗户上,视线飘忽游移,光明正大发着呆。


    学校实在是不大,以至于太宰治一进校门口,就发现了身穿青葱校服无所事事的中原中也,他发现的时候,对面的人也正好看了过来,眼神几乎是在一瞬间亮了。


     嘛,就像看见主人的狗狗什么的。


   “哟,我只是进来采采风,不用特意迎接我,我会不好意思的。”太宰治悠闲地晃了过来,无精打采的样子,看上去没有睡醒。


    “鬼才迎接你啊!我只是单纯的……喜欢站着听课罢了。”中原中也斜瞥了他一眼。


   “哦——原来如此,老师!中也说他喜欢站……唔……”太宰治坏笑着喊到,还没说完就被他一把捂住嘴拖离了教学楼。


     中也明明这么矮,为什么力气这么大啊?


     来到健身器材边才将太宰治放开,上课时间这里随便他怎么叫都不会有人听到的!


     “你给我适可而止啊,不要太过分,混蛋。”中原中也不爽的说道。


    “我明明是深受群众尊敬和喜爱的人,怎么会过分呢?”太宰治好奇的瞅着一边的双杠,直接抓住翻了了上去坐在一边,大长腿搭在另一边。


   “哪来的群众?说谎也给我好好打草稿吧?这么敷衍骗谁呢。”他抬起头哼了一声,发现这视角不太对,也学着太宰治翻了上去,稳稳当当踩在双杠上站着俯视他。


   “不就是中也你吗?”


   “啧……你是还没睡醒吗?”


   “我预言等下中也你就会以内八字大小姐的样子,承认自己是我的群众的。”


  “你大爷的给我闭嘴!再说我把你嘴撕了!”中原中也忍无可忍的一脚横踢了过去,竟然也能单腿保持平衡,却被早已料到的太宰治俯身闪了过去。


   “我同意带你出去怎么样?”


   “……”


   “chuya——?”


     中原中也转身就跳了下去,一言不发的开始准备离开。


     3……


     2……


     1。


     随着太宰治在心中的倒数为1,中也面无表情的停下了脚步,内心挣扎许久才做好决心,缓缓回身,摆好内八字的姿势指向太宰治,眼中的光能杀人的话,太宰治已经死了吧。


    “……我……我就是太宰治的群众。”


   “太小声了听不见啊?”


   “吵死了!我尊敬喜爱着……太宰治……行了吧?!离开这里就杀了你!”中原中也咬牙切齿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


  


ps


还真的有人看完我啰嗦的短篇,惊了


昨天基友强烈安利了我一个邪教

中也X安吾……

我:?????


评论(9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