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遇随风

上辈子我坏事做尽我喜欢看咒术回战

(双黑)在成为中也的日子里48

     港口黑手党收留了一个父母被杀害的孤儿,是个叫泉镜花的女孩,异能力是使持有棍剑的异形·夜叉白雪具现化的能力。

     因为其异能力的特殊——夜叉白雪只听从手机中的指令行动,所以交给芥川负责。

     芥川因为太多原因而蔑视弱者,认为弱者没有生存的权利,认定人需要有活着的价值,为赋予镜花活着的价值而强迫其杀戮。

     这几个月她每次出任务都可以顺利完成,虽然是听从芥川的远距离指令,却也可以看出暗杀实力不俗。

     这种简单粗暴的教学风格,果然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吧?每次经过训练室时看见泉镜花越来越暗淡的眼睛,中原中也就忍不住这样想着。

    自从上次空中花园的事情过后,他都有躲着点芥川,怕他追问为什么太宰治会和他一同出现,这真的是件不好解释的事,总不能说手机里还存着叛徒的手机号码,大冒险刚好给他拨通了。

     沈清倒是一直想跟泉镜花打好关系的样子,讲笑话或者送娃娃什么的想逗她开心,看上去就像怪阿姨一样。

     中原中也没有怎么插手她的事情,因为最近黑道的“钟塔侍从”、“死屋之鼠”与“组合”三家联合悬赏70亿生擒“人虎”,不管是阵容还是赏金的豪华,都是不可小觑的,芥川已经领命调查追捕。

     剧情开始了。

     而他因为上次国外的任务还有后续要处理,需要出国出差,刚好躲过了这一波的穿越者,就算不能见识价值70亿的“人虎”的刘海是不是真的像狗啃,也不可惜了。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国外的一处隐蔽安全点,楼下是一家客流量少的不行的书店,老板是中原中也以前巧合下救助过全家的日本人,被他派来协助织田作。

    背叛的概率很小。

    中原中也空闲时间来的时候,找了个机会过来看看,敲响了门。

   “Who  are  you?”门里响起织田作的声音。

   “中原中也。”

     门被打开了,露出了面带惊讶的织田作,他身后探出了几个小脑袋,开心的看着他。

   “好巧,我今天买了一条鱼要杀,中也你刚好可以在我做菜时帮我带带孩子们,别让他们捣乱。”织田作请他进来,指了指厨房对他说,表情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

    “织田作,我才没有捣乱!”

   “我也没有,再说我就生气了!”

    “所以说,拜托你了。”织田作摸了摸孩子们的头安抚,向他说完就走进厨房拿起围裙穿好开始弄鱼。

     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。

   “那什么……你们想看动画片吗?”中原中也带着他们坐在沙发上,头痛的看着一群小萝卜头。

   “才不要,幼稚!”男孩嫌弃的说。

     一个大大的十字出现在他头上,拿起摆在茶几上的童话故事书。

   “或者我给你们读故事怎么样,小鬼?”

   “织田作都讲过了,你也太逊了吧,就没有好的提议吗?”咲乐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 新的十字覆在前一个上,他忍,果然小孩子都是魔鬼吧,要求真多,就不能体谅一下大人的辛苦吗?

   “中也你来陪我们玩吧!”他们对视一眼,从四面八方扑了过来,爬到了中原中也身上,从织田作那知道是这个小哥哥在坏人手中救的大家,他们其实都很喜欢他。

    “唔……快下来!我真的会生气的!”他受不了的大喊,小心护着身上的人,生怕他们摔下来摔出个好歹。“我是猫爬架吗都往我身上爬?”

     有人扯住了他垂在一边的发尾,有人揪住了他的脸颊,还有人竟然想趁乱爬到他头上去。

   “嘶……织田作快出来!”他被压住所以低着头,因为脸被扯,只能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求助。

     感觉织田作再不出来他就要死过一遍了,到底这群熊孩子织田作是怎么带了这么久的啊?

     听到响声的织田作这才出来解救他于水火之中。“看样子孩子们很喜欢你呢。”

   “这种表达方式怎么说也太奇怪了吧!”中原中也整理他被弄的乱糟糟的发型。“织田作你也不管管。”

   “现在就很好了。”织田作满足的笑着,将他们哄好。“我还是得再次感谢中也你。”

   “啧……小心点,下次我就不会再插手了。”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 专门有个书房用来给织田作进行创作,两边是到顶的书架,上面摆满了他这段时间收集的书,一眼看上去小说为多。

     靠窗的地方有个红棕色的书桌,不知道是什么材料的,上面除了摆着散乱的各种文献材料,还有一盏老式台灯。

    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外面的街景,但如果来了可疑的人,这里也可以看的一清二楚,方便从后门撤离。

   “太宰,还好吗?”织田作站在书桌边迟疑了一下,还是问出来了,消息不流通的他现在对国内的事所知甚少。

   “他能有什么事,估计地球毁灭了他都没有事吧。”中原中也拿起桌上翻开的书,可以看出来织田作常看,书页边都有折叠的痕迹。“有听你的话,洗白自己加入武装侦探社去做个可笑的好人。”

     是一本叫《明暗》的书。

   “抱歉。”织田作认真的对他说,他知道这样的话,中也作为搭档是被抛弃的一边,以太宰的性格肯定也不会跟他道歉,无论怎么说,这句话得有人替他说出口。

   “这么认真让我怎么回,织田作好狡猾。”中原中也放下手中的书开始转移话题。“你有写小说吗?”

   “有,用的笔名。虽然没什么人看,但是也有上架一本,估计正摆在书店的角落吃灰,如果以后有路人经过能拿起这本腐朽的小说阅读一二,我也满足了。”织田作在书架上抽出一本书,递给中也。

     他想了想还是拜托中也道:“如果你看完了有机会的话,我希望你能带给太宰。”

    “……就厚颜无耻的以你喜欢的小说来推荐吧。”

      他曾经想把那个男人不再杀生为止的故事写成一本书,现在却写了一本平淡到无趣的小说。

     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生的。在将要迎来死亡之际便会理解吧。

     这是那个男人曾经跟他说过的话,自从不再杀人后一直有思考这句话的意思,现在也不是太懂。

     但是他认为,人不但可以救赎自己,也可以被别人救赎。

     但是,太宰他现在,或许已经不需要自己的倾听了吧。

    这样就很好了。

    他笑了起来。

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他听见中也这么说道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